2009年10月27日

享受生活的50種方式
part 2第二集

http://troglopundit.files.wordpress.com/2009/10/margecover_32547.jpg
Marge Simpson on PlayBoy
瑪姬辛普森就是壩子的媽媽,Hommer的太太!! 她為PlayBoy請解羅衫!!!
今天是美麗的星期二,通常也是一個忙碌結束。看完Marge清涼照希望為今天帶來一個美好的結束。我們要繼續上回的享受生活的50種方式 剩下的25種。


26.用音樂洗滌靈魂
買張有特殊放鬆音效的唱片,海濤聲或山泉聲,(學校有賣青蛙聲的專輯!)用這樣的音樂當背景,在家裡野餐。或是唱首鍾愛的歌,買一張喜愛歌手唱的歌,跟著大聲嘶吼。

27.收集幽默
笑是傳染病,隨時來點歡樂,能讓生活更有勁。工作時積極面,多注意成就感,把正面的回饋當作努力的目標 。每當想要大笑一場,就有很棒的材料可以交談、交換。

28.搭老公便車回家
善用塞車時間.互吐酸甜苦辣,彼此鼓勵、關懷對方,相處機會多,自然能同甘共苦。

29.享受洗澡情趣
每次洗澡都能滌淨一身壓力疲勞,又能營造生活樂趣。可以用滴香水、點燭台、放音樂、擺鮮花的方式營造氣氛 ;或是在不同季節選擇不同色系、造型的沐浴用品,創造視覺饗宴; 用溫泉或海水的浴鹽,在家裡享受徜徉山林海邊的樂趣;用香氛療法讓身心乎和,抒解壓力 ;在水中按摩手掌虎口,及腳底中心穴道,讓身心更健康。

30.體驗平靜
人在掌聲、激情、緊張、歷經喧囂之後,是需要放鬆的,洗泡沫浴、在床上看一本好書、用耳機欣賞最喜歡的音樂,這些能帶你逃離現實生活,成為你體驗平靜的錦囊妙計。

31.開一個主題 party
舉行一個主題派對,邀請好朋友或愛侶的好朋友參加,請每個人帶著自己最喜愛又能表達特殊情感的一篇散文或一首詩,在宴會中加以朗誦。

32.做惡夢大賽
全家一起來發表夢境,以及逃出惡夢的方法,如此孩子不但不怕做惡夢,還會有點期待做更可怕的,好來和別人的惡夢較量。

33.希望銀行
為自己列張願望表,列出十件可行、想做、會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再為自己列一張夢想表寫出十項不實際卻好玩或快樂的事情。把這兩張表存在自己的希望銀行裡。然後真正地去實踐。

34.拜訪大自然
大自然是最美的月曆,四季充滿著聲色動感,欣賞自然的獻禮,只要準備放大鏡、紙筆、照相機,公園路邊,隨處用心,簡單描述周遭景象,準備自然觀察圖鑑釋疑,你也可以成為自然觀察家。

35.跟自我約會
新發現的解放感會讓頭腦清醒。
離開原來的日常環境,一人獨自出外旅行,到自己從未去過的地方,戲慰和不熟悉的人物、景物接觸,一個人單獨地玩。

36.經營家庭遊戲空間
全家一起分享工作和休閒,選擇固定的夜晚,以分工合作的方式合力做完家事,任務完成後,一起上館子或看錄影帶,全家一起玩遊戲慰勞自己,共度有趣的夜晚。

37.溫柔天使就是你
練習做別人的小天使,分享溫暖分享愛。
不論是幫忙做家事,或是送同事加油打氣卡、更有心者可以發起小天使活動,用行動熱愛生命,讓自己發光發熱。

38.送禮三心《用心、關心、貼心》
禮物,會讓妳想起某個關心妳的人,建立了兩個靈魂的和諧關係。自己動手做的禮物富有生命與活力,你可以在流行雜誌裡找到靈感,把它當成全家人的活動,也能省下一些錢。
無形的禮物 (比如一句忠告,讚美的話) 則能啟發生命,帶來更多共鳴。你可以在任何時候,享受送禮給喜歡的人的樂趣。

39.為配偶做些事
2分鐘的肩頸部按摩,請另一半幫你洗頭。每天有段相互傾訴的時間。兩人一起參加喜歡或一直想學習的活動,把對方優點列出來,每隔一陣子用小紙條寫上三、四項,放在屋子的不同角落幫他做些他需要的事,願意犧牲一些讓對方高興

40.為孩子寫本愛的日記
在孩子零 ~三歲的時候,用第一人稱的方式記錄孩子的快樂和悲傷,也可以將對孩子的期待寫進去,當孩子長大後,當作他的生日禮物。

41.做一個未來夢
在清晨及深夜想像自己的未來,每個人今天都比明天年輕,所以既是年輕人,就要有年輕人的作為,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

42.森林深呼吸
索取區公所、國家公園所製作的路線圖,進入登山步道、漫步清幽小徑,來一次森林浴。
擁抱大自然,難易不同,先由大眾路線入門,再進入健腳路線。

43.創意盒子
利用家庭或團體聚會,為菜單、休假方式進行腦力激盪。
每月月初,花20分鐘把每星期至少要做的休閒活動安排好,買一些自己喜愛的活動入場券,承諾自己一定要出席。

44.在收藏中記憶旅行
旅行時做旅遊筆記,用文字或塗鴉記錄旅程點滴,收藏單據牌、票根、旅行飯店或餐廳的火柴盒牌、行李牌回來後用彩色筆在照片後面寫生話,寄給親朋好友,代替千篇一律的明信片問候。

45.單車遊街
每星期選一天騎腳踏車 ,遇到很吸引你的地方, 就停下來駐足欣賞一番。

46.找個醫生交朋友
他能耐心傾聽病情,清楚告訴你可能的病因,當要採取某種治療方式時,不管是打針或手術,也會與你討論可能出現的問題。 如果病情無法徹底解決時,還能提供轉科諮詢給你最佳照護。

47.睡得舒服
睡眠佔了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沒有這三分之一,就沒有其它的三分之二,充足和高品質的睡眠,才是一天精神的最主要來源。

48.創造家人共同記憶
用不同的聲音、影像、氣味來紀念共同相處的節日,不一定要隆重舉行慶祝,但一定要色香味俱全,中秋節的月餅與月亮,過年熱鬧滾滾,透過不同記憶,讓家庭共同的記憶更加豐富。
49.做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做一名愛心股東,告訴自己 :我可以多做一些。
需要義工的場含有 :圖書館還書上架、撿取公園內亂丟的雜物、幫助中風的病人、為盲人誦讀書本及雜誌、認養家居附近的公園綠地、捐血、義務為鄰近的小孩當家教、探訪監獄.替鄰居的老者跑腿,陪伴話家常,打開別人心內的門窗。

50.列喜歡清單
每一件喜歡的事都讓人心情舒暢、歡愉,但是人總是注意自己所缺乏的,總是忘記自己曾擁有的、曾享受的,藉著回味喜歡事物的遊戲,可以幫助自己看清周遭,使我們感恩,微笑面對所遇到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