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週一聽音樂

低俗廉價的黑色追緝令配樂

http://www.csie.nctu.edu.tw/~movies/new/plot/Fiction.jpg
這幾天,好像有聖誕節的氣氛又似乎是淡淡地存在於生活中,希望平安與喜樂還是再冷空氣中滿滿的包圍每個人。空氣中冰冰的早晨,許多人擠上捷運或跳上機車小黃甚至不甘願的開著車再車陣中,城市裡我們不斷移動著,只是不是城堡.....

大小媒體們開始著年終大回顧,如: 2009最性感女星, 2009最勁爆新聞...不勝枚舉,我心裡只感到一陣唏噓,唏噓的是媒體餵養著甚麼樣的食物給接收者?到底誰最性感或是新聞的血腥程度與生命的熱度或是生活的美感與體會的關係比一碗好吃牛肉麵來的更重要??
金光黨他充斥著你我身邊,就好比當年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一般的需要戒慎恐懼,只是金光黨與匪諜相比,金光黨提供的是一個夢想,也許是成名也許是出國念書,又也許是一長篇大論對生命演說但總是空洞甚至鬼打牆的羅盤演講,像是前陣子喝下自己販售的五杯抗癌但是被踢爆有重金屬成份飲料的某位教授,(就是他!YA~教授)什麼人會花每天三千元喝下像是符水的飲料?又是什麼人會誓死保護著他們所信仰的星海如同十字軍東征一般?

又,我們也許會遇到沒有禮貌的鄰居,把房車停在門口讓你用擠的才有辦法進到家門,而家門也被鄰居的裝修工人撞壞無法開啓,鄰居同時間說出要一起分擔修理大門的費用....
又,我們也碰到大眾交通工具上會硬生生把你推開的阿姨(令一種名稱 :歐巴桑)
又,工作上總會遇見讓你不可思議的愚蠢

再這冷冷的空氣中,我想到1994年,昆丁塔倫提諾的那部黑色電影---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有眾星雲集的一部看完所有電影中所有元素都會迴繞著你全身細胞,不管是音樂或是影像還有台詞,甚至我知道了那種拿起槍把金光黨或是沒有禮貌的鄰居大罵各國的髒話的感受,不會後悔,只想終止生活中存在的無可奈何。
http://vivienlos90s.com/wp-content/pulp_fiction2.jpg
讓我們聽聽黑色追緝令的音樂,深呼吸一大口! 這是2009年的最後一個週一,下個週一依舊會來到,而我們依舊再移動中,不同的是,生活有許多面向,即使金光黨越來越多,我們對於生活的要求必須更美好,如要求自己靜下來喝杯咖啡或是茶與自己相處一會,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加油!!!!親愛的各位!!

Pulp Fiction----如果你也還記得提姆羅斯年輕有魅力的樣子


Pulp Fiction----你可以看見約翰屈服塔真是會跳舞的一段




對於沒有機會看過此電影的朋友,簡單描述此片就是一堆無關的人事物再一個搶案中有了交集,每個角色都有你生活中的投射,有機會我們在沙發電影院好好的放映!請先享受音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