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來自power在巴黎的生活

http://f23.yahoofs.com/myper/Q7HJsUGKEQFlzQjhzPQmtvVu79Ad/blog/ap_F23_20091225102209712.jpg?TTAsTPLBy4C9fry1

power是一個我們深愛的朋友,也在學校咖啡辦過展覽,現居巴黎,同時會有很多在巴黎看到的表演及新的文章,同時我們也會不定時與你們分享,祝一切美好!

玫瑰夫人在晚飯後提議去看【阿凡達】。她說,這是一部劃時代而且深具革命性的3D電影,得另外租眼鏡才能體會導演的用心。正當我們在前往電影院的路上討論「租或不租的得失利弊時」,突然之間,我就岔了神,問道:今天是23號嗎?


是啊~她眨著清澈的眼睛說。


那~我們不是要去市立劇場看詹姆斯.蒂埃雷 (James Thierrée )的表演嗎?

喔~是喲她眨著純真如夜空星子的眼睛咯咯咯地笑了。

詹姆斯.蒂埃雷 (James Thierrée 1974~)是誰

他是卓別林的外孫 (卓別林與劇作家尤金.奧尼爾的女兒烏娜所生的女兒維多利亞Victoria Chaplin的兒子)

維多利亞與演員夫婿經營一個馬戲團,有兩個小孩。詹姆斯出生在馬戲團家庭,不像姐姐歐菲莉雅那麼叛逆,進入青春期之後就離家逃避戲劇家庭的沉重氛圍,自我放逐到紐約打零工並從事一些人道組織的社會工作。詹姆斯承襲了家族的表演天份,並樂於接受各種完整的表演教育課程(音樂、戲劇、舞蹈、馬戲雜耍…)

2003年二月,詹姆斯在巴黎市立劇場發表了【金龜子的交響樂】 la Symphonie du hanneton。這是他在巴黎的第一次演出,一砲而紅,佳評如潮。從此,詹姆斯.蒂埃雷的演出成為巴黎市立劇院一票難求的熱門節目。




02-03年 的市立劇院節目手冊中,隻字未提詹姆斯的顯赫外祖父。他以自己完美的專業演出贏得了觀眾的盛譽及期待。卓別林憑藉自身的才華寫下了表演界的一頁傳奇,多年 後,外孫詹姆斯在無需藉助家族榮光的庇蔭下,同樣地獲得成功。如今,巴黎人提到詹姆斯和卓別林,說的是不同表演世代裡的兩顆明星。家族的血統淵源不是酸諷 的話題而是一樁美談。

放棄【阿凡達】改看詹姆斯的年度新作【拉烏爾】Raoul

這齣戲講的是生活在孤島上的「魯賓遜」-拉烏爾的異想世界。詹姆斯一人獨撐大局,出神入化的表演和變化多端的舞台,呈現出孤島世界裡華麗而豐富的想像。看完後,玫瑰夫人的評語是:賣命演出!

可不是嗎?舞臺上遍佈鋼管,詹姆斯爬上爬下之餘還得與各種機關動物對峙,上天下海動作伶俐而準確,還得吊鋼索在黑暗的舞臺上飛來飛去。炫技過度時,令人有持續性的精神緊繃後的疲倦感。不過這位舞台奇才還是有顧慮到節奏急緩的掌握,很多充滿詩意的抒情段落仍舊十分感人。



表演散場後,我又興起尋找一杯可樂的雅好。所以,我 和玫瑰 夫人就走進市政府旁的漢堡店。玫瑰是位有品味的女子,從不屈就於隨隨便便的垃圾食品。我點了一杯小杯的可樂,櫃檯小姐給了我一個倒扣的空紙杯,就沒有下 文。搞啥嘛?正當我狐疑不知所措之際,小姐見我愣在那裡擋了後面排隊的客人,只好告訴我得自己拿著空杯子到門口的機器自行取用飲料。等我喝完後,門口身著 西裝的保鏢哥哥告訴我,還可以到機器去自由續杯。走出漢堡店後,我 和玫瑰 夫人一致認為,每天工作睡覺之餘確實得多安排一些閒逛街的活動,否則世界的變化真的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