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週一聽音樂

法國美人Francoise Hardy
向昨日說再見



過了一個不算短的跨年假期,不知道大家是否充實愉快?又用那裡的演唱會、煙火來迎接2010年的到來?又是如何和2009年說再見?我坐在家一邊和朋友大啖火鍋,一邊看著電視上那些年輕貌美的歌手們,用盡熱情帶動現場的氣氛,我心中浮現著來自法國的冰山美人Francoise Hardy,用她極為性感的聲音唱著:怎麼說再見?

Françoise Hardy - Comment te dire adieu


這位生於1944年的美人,年紀輕輕在60年代,拿著一把吉他,自彈自唱著自己的創作(當然還有一張好臉蛋和一副好身材),用最簡單的方式,擄獲了大家的耳朵與注意;相較於當時的泡泡糖與華麗的包裝,Francoise Hardy的出現就像是一股清流,不管在外型、音樂上都是。像這首寫”友情”的歌曲,在她的聲音之下,友情就像天使一般守護著,旋律格外的溫暖。

Francoise Hardy - L'amitie


總是帶點憂鬱又性格的音樂風格,加上受到搖滾與民謠的影響,她讓法國香頌又多了一些不同的味道。一直到現在,只要是買法國香頌的合輯,Francoise Hardy的作品絕對是榜上有名;2006年又出新專輯的她,也算是寶刀未老吧!(看看我們不老的浴火鳳凰,應該也不輸人家吧!)

不管老不老、年紀停留在幾歲開頭,重點還是我們自己的心!永遠保持孩子般的純真,面對現實的同實,也不忘曾經有過的夢想;還有身邊每一個愛我們和我們所愛的人。是的,用力的迎向2010年吧!


Francoise Hardy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文/學校咖啡寫手阿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