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國際共同劇場 第二期 俄國戲劇系列工作坊

【麥克契訶夫表演工作坊】


暨2009年廣受歡迎的【史坦尼斯拉夫斯基工作坊】,國際共同劇場於2010年春,將再次邀請來自俄國、烏克蘭最佳前衛劇場導演—歐雷格.立普辛(Oleg Liptsin)帶來俄國戲劇工作坊,與您分享於歐美影響廣大的【麥克契訶夫】的表演方法!



【關於麥克契訶夫及其表演】

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俄國演員—麥克契訶夫(Michael Chekhov, 29 August 1891—30 September 1955) 同時是導演及戲劇教育家, 出身於莫斯科戲劇藝術學院,是受史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揚為最出色的學生之一 。

麥克契訶夫為俄國著名作家安東契訶夫(Anton Chekhov)的侄兒,他自十月革命從俄國逃離後,將一套獨特的表演技巧引入好萊塢,契訶夫所創的這套表演技巧乃轉化自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的寫實表演自成一格,其影響廣大並且驚人,曾於德國、立陶宛、英國及美國等地分別建立劇場及學校,尤其對四、五十年代的好萊塢巨星及名導影響最大,在契訶夫的引導下促使這些演員得以在好萊烏的電影史上創下最輝煌的一頁。曾受到他啓發的知名藝術家有:瑪麗蓮夢露、柏格曼、洛伊德布里吉、吉利古柏、克林伊斯威特、珍妮佛瓊斯、金凱利、保羅紐曼、格里高利派克、安東尼奎恩、羅柏沃克、傑克尼可森、馬汀瑞特、亞瑟潘等及其他。


【課程內容】

本工作坊將以麥克契訶夫所寫的《表演技巧》一書為根據,立普辛導演和學員一起分析契訶夫表演系統中最重要的演技練習 ,做概念上的指導及即興練習,並且引領學員使用劇本獨白練習、將麥克契訶夫書中的演技理論應用到每個學員的表演裡。

此套表演技巧不僅適用於劇場表演,更常為影視表演所應用。此工作坊可被作為演員們為未來試鏡的準備途徑。

指定書籍:《表演技巧》On the technique of acting, Michael Chekhov, 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NY, 1991



【師資】歐雷格.立普辛 / Oleg Liptsin

國際共同劇場藝術總監。出身自世界上最富盛名的俄國莫斯科戲劇學院,烏克蘭最佳前衛劇場導演,成立國立基輔大學戲劇、電影暨電視研究所,曾任巴黎國際表演學校,舊金山薛爾頓戲劇學校及莫斯科Slavic大學教師。師承當代知名導演及戲劇家如AnatolyVasiliev及MikhailButkevich 等。廿年來,立普辛在俄羅斯、法國、美國、德國、印度等世界各地,擁有許多非常成功的導演和教學經驗。長期以來致力於創作及戲劇教學。

更多師資介紹請上www.olegliptsin.com




【時間】2010年3月2~27日
    每週二晚上:7:00~10:00; 週六下午:14:00~17:00

    共計八堂課24小時

【地點】劇樂部排練場(台北市林森北路5巷9號4F。近捷運善導寺站)

【招生對象】演員、或具備戲劇背景、實務演出經驗者

【名額】16~20人

【學費】$6800

【報名方式】1. 本工作坊為進階課程,需經一次輕鬆的面談,讓我們認識您,以了解此課程是否適合您。

2. 立即下載報名表 寄至 itetheater@gmail.com ,我們將為您安排面談時間。(舊生直接填寫報名表即可,無須再次面談)
【備註】全程以英文授課。隨堂有中文助教。

【洽詢方式】itetheater@gmail.com




更多資訊請上【劇團網址】http://itetheate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