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不要喝瓶裝水

舉手之勞而已



生活在都市是一種幸運也是種不幸運,我們總是可以輕而易舉的獲得想要的東西,也總是最盲目的看不見那些生活便利狀態下所產生的許多負面效應,例如人類最原始的生理需求:口渴,走進超商一整列各種牌子的、各種國家的瓶裝水,解決這簡單生理需求的樣式越來越五彩繽紛,但拿起瓶裝水的同時,沒有人會去思考接下來這瓶子會怎麼繼續影響這世界。

不只是怵目驚心的垃圾問題(西元2004年瓶裝水用量高達280億個,而86%的瓶子都被當垃圾丟棄,等同於每一秒就有1500個塑膠瓶被隨意丟棄!!),瓶裝水的平均價格超過$1.5美元,是自來水的1900倍,這些累積在購買瓶裝水的金錢,足夠拿去幫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安全的飲水和良好的衛生環境,只是貪圖一時方便的人,不要再捨得多花1900倍價錢,讓製造過程中產生了二氧化碳的瓶裝水再更迅速膨脹的填滿這世界了!

而那些寫著號稱來自某某高山的精美包裝,其實很容易在高溫環境下釋放出有毒物質,在運送到超商之前,沒有人保證這些水經過了哪些旅程,所以不只是為了後代子孫,不喝瓶裝水也是為了自己。



出門記得帶自己的杯子或水壺、貪圖方便即將買下瓶裝水的時候想一下這一小步帶來的影響,人生總是有很多選擇,不喝瓶裝水應該是最簡單的選擇。

(資料來源:http://www.earth911.com/http://www.earth-policy.com/)

_值日生小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