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仲夏星空、螢火品酒會

瑪納採茶志工招募

阿將的家

今年的瑪納很缺工,缺採四季豆的工,缺採筍的工, 更缺採茶的工。
或許是因為氣候變遷,本來依循大地節氣運行的農作物收成時程亂了,將山上打臨工的工人的行程也打亂了。 瑪納找不到採茶的工人, 要不就必須付雙倍的工資尋找願意採茶的臨時工。 對瑪納這樣一個非營利組織的NPO來說,是一個不小的負擔,尤其在八八風災過後,資金更是缺乏。

瑪納的負責人,雅楨,已透過相關管道尋求國際志工團的支援,但據知,最早一批申請的國際志工團需要等到八月才會抵達台灣。 但,茶不能等,須在六月底之前採收完畢, 不然這一批夏茶味兒就走樣了。

和小派討論後,想,試看看台灣是否可以找到一批志工幫忙先採收茶,能採多少算多少………..

也為了讓志工們有一個美好的採茶回憶,Story of Wine決定在海拔兩千公尺的山上辦一場星空下的品酒會。地點就辦在茶園走路不到五分鐘的【阿將的家】民宿,食材都是採自於阿里山的有機農家,加上阿將嫂拿手的烤黑山豬肉,再配上Story of Wine 嚴選有機葡萄酒。


戶外用餐區

餐後,阿將會帶領大家去尋找螢火蟲的秘密基地。
夜深了, 如果還不想睡的話,可以在阿將新建的【23咖啡館】來杯阿里山有機咖啡或圍在火爐旁泡有機老人茶……….和新認識的朋友們一起抬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