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Plasitc Soup

from 綠沙發

Plastic soup 4
在那兒多數的鳥類無法拒絕垃圾食物

中途島(Midway Atoll北太平洋,是珊 瑚與沙洲一個小小延伸那島上,攝影師 Chris Jordan 許多鳥的影像。 這些影像描述信天翁如何被自己的母親殺害她們誤以為塑膠製品可以吃,所以叼回來餵養子女。

拍攝這些作品時,攝影師原封不動地保持被攝物的完整,如同在自己網站上所說,這些攝像裡,沒有一件塑膠廢料被安置、觸摸、安 排、或以任何方式改變它們原來的樣子。

這是目前困擾著成千上萬鳥類的一大問題一塊由人類丟棄的垃圾所形成 的塑膠湯”出現在太平洋,這個垃圾漩渦漂浮於環流系統之上,隨波逐流有好一陣子了據科學家指出,目前它的大小已近美國幅員兩倍

我無法辨識這些鳥如何死去的(噎死、毒死、消化不良、或營養過甚?)但印象深刻的是,即使屍塊 殘缺不全,肚裡的寶特瓶蓋卻常保如新。的確是一組讓我反胃的圖片,Chris Jordan 的作品往往令觀者不安,原因大概來自這些作品中所指涉的駭人 事實。他過去創作主題多半圍繞著「大眾消費」 打轉,Intolerable Beauty即是一例。

這個攝影師目前正在美國展出的作品是:瓶中信


[圖片來源: Pete Friedrich/The Adventures of Foamy and Leafy]

via:綠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