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週五沙發電影院──戰慄小說的秘密

「第一部電影是一部法國片,內容講述一個專門幫名作家代筆的寫手,想要擺脫名作家,自立門戶的故事。因為導演很有名,所以吸引了滿場的觀眾......兩部電影都很好看,離場時,我在觀眾評分上都給了滿分的評價。」--《跳吧》P.58

Roman de gare (2007)




本片是以《偶然與巧合》等愛情電影聞名的法國導演克勞德雷路許,大玩類型電影法則的奇妙之作,影片開場就是芬妮亞當在警局接受偵訊的黑白畫面,充滿濃濃的黑色電影氣味,下個畫面卻跳到了風光明媚的法國酒莊,全片就這樣時不時扭轉觀眾的期待,有時是驚悚兇殺,有時是懸疑失蹤,有時是找路人扮男友見家人的肥皂劇,有時又是作家與代筆人之間、文本與現實間交錯複雜的關係,看到最後竟然還轉回了導演老本行,以愛情故事做結。觀眾有如坐上不斷穿插播放各種類型電影的雲霄飛車,高潮起伏之後不禁要讚嘆,這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啊?




沙發電影院 (入場費一百元,附飲料一杯)
6/29(五) 20:00 戰慄小說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