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週六地下讀書會──跳吧


地下讀書會(免費入場)
6/30 (六) 15:00


本月學校咖啡館地下讀書會邀請到熱愛旅遊、電影、搖滾與文學的憤怒前青年,同時也是背包客棧棧長,化名小眼睛先生,本名常被打錯的何献瑞,來聊聊他花費數年寫就二十萬字長篇小說,自費出版後,又花了近兩年刪修精煉成十二萬字,可謂嘔心瀝血再抽血的代表作《跳吧》,歡迎大家午後一起來私密又愜意的地下室清談度夏。

開卷專訪:何献瑞《跳吧》從背包客一跳跳到了小說
OKAPI專訪:他真的這麼憤怒嗎?——何献瑞,《跳吧》
每週好書讀書評──《跳吧》


【內容簡介】
「他突然有種預感:所有人都會在這裡死掉,沒人能活著回去。他並不悲傷,反而覺得有點幸福。」
紅白相間的木門油漆斑駁,發黑的圍牆爬滿青苔,年輕小說家接受委託,來到一戶破落房舍,替眼前垂垂老矣的長者寫下一段與戰亂有關的回憶。故事尚未結束,老人卻不知所蹤。小說家一邊整理著遺留下的紛亂敘述,一邊面對生活,卻發現生活和老人的回憶逐漸交會,彷彿自己不只是寫故事的人,更成為故事裡的角色,再也走不出去……
他寫下的,究竟是別人的記憶,或是自己的人生?

【好評推薦】
在他的作品中,存在著台灣小說所一向缺乏的、陌生的元素……是一位值得期待的作者。
──郝譽翔│作家

他用很冷靜的方式說了一個其實想要熱切傳達的故事,而我們在一個虛構的故事裡嘗試著觸摸其中的真實。
──馬大文│博客來行銷部 部經理

走在歷史與城市的恍惚邊緣,透過何献瑞,我們落入一個不斷記憶又不斷遺忘的迷離時空裡。
──黃哲斌│前媒體記者、自由撰稿人

在這本小說裡,沒有一個角色是卑賤的。這發乎自然的平等心,截然不同於「知識青年滿負罪惡感的矯情」,讀起來格外珍貴。
──胡淑雯│寫作者

一個遊走在台北城市邊嵎的素樸的荒人,相信善良,誠實與永遠不要彼此遺忘,那麼直白地跳進了虛構與紀實的時空縫隙.義無反顧,向上,跳.作為一個讀者,我讀到了海明威剛硬冰山的寫作風格.
──陳俊志│導演/作家

明明是《跳吧》,讀來卻滿紙眷戀──眷戀這個城市,眷戀一個時代,眷戀走過自己生命的人,眷戀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故事。畢竟,作者或許也發現了,誰不是帶著故事跑,卻又被故事追著跑呢?
──沈雲驄│早安財經文化發行人、專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