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週末好去處//玟玟玫玫咖啡

週日找到學校為你找一個安靜的角落


10月開始我們為你找一個安靜的角落,也許與家人共度的週末早午餐,也許自己一個人需要獨處的時間,每一家的咖啡與餐點都是我們喜歡而且無添加無負擔的飲食概念。//小玉麻


走進一家咖啡館或是餐廳,往往第一印象就是門面的整齊與乾淨,玟玟玫玫咖啡讓人第一印象卻是一群不像街貓的貓橫躺在門口瞇眼看著進門的每個人,好像迎賓又好像若無其事的奇妙感覺。
位於中山國中站附近的玟玟玫玫咖啡多數的客人都是社區的家庭或是上班族,多數人進門似乎都不須要菜單,雙胞胎的經營者玟玟玫玫總是喊的出客人或是朋友需要的餐點,服務的方式讓人回想到兒時巷口的山東餃子館叔叔嬸嬸招呼客人的親切感動。



這裡的營業時間從早上7.30分就開始用新鮮出爐的麵包餵養每個來自附近社區的家庭
當然,也包括我和老闆的小孩也屬於常客報到!從熱騰騰的燕麥粥到自製打發的奶油,還有男主人每天一早到市場挑選的水果與生菜,重要的是上桌的蛋是經過挑選的健康雞蛋,每一口都吃到一種可以常常想到的熟悉滋味。


老麵發酵的麵包在製作過程中,需要時間及耐心還有清晨3.00起床開始揉麵團的熱情
沒有泡打粉或是蓬鬆劑的其他化學添加物,雖不強調有機素材,但玟玟玫玫的早餐及麵包價格實在是在城市裡給人們一個空間可以天天吃到對身體沒有負擔的食物。


手作菜單,在現在設計當頭的年代,看到手作菜單有種回到20年前看到復興商工學生會好羨慕的心情中........


 記得有一天終於鼓起勇氣問她們,為甚麼堅持用ILLY的豆子,他們簡單的說因為品質穩定加上交情深厚。  在現在的世代真的好難繼續聽到這麼義氣的說法與精神。
感動了一段時間,知道他們也用這樣的精神面對他們所經營的咖啡館還有食物,還有每天清晨3.00起床揉製手工麵包。

沒有時尚的設計CI或是穿著新穎的服務生,店內也很少人拿出電腦上網工作,單純的享受食物與人的感覺,當然還有店門口會微笑還有睡翻在你面前同時也會清晨抓米奇的街貓。

玟玟玫玫咖啡
店內資訊
電話:02-2517-5786
營業時間:7.30~18.00  週一公休



10月開始,找到學校部落格每週二為你選一個可以攜家帶眷或是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隨意走走吃飽喝足的小店,開始一場秋冬的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