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學校咖啡│駐足



忙碌的結尾
鬆口氣的時間
耳朵聽著咖啡廳裡播放的音樂
眼睛看著窗外匆忙的路人
我享受著時間從身邊流逝










這時是最適合喝卡布其諾的時候
雖稱不上是一種儀式
但是品嘗卡布的時候的確需要一點悠閒











我很少喝卡布奇諾
因為我覺得我更喜歡美式咖啡的純粹

但,有一天我改觀了
下午的忙碌,我在前台清洗東西
注意到同事送卡布奇諾到一位小姐桌上
那位小姐在品嘗前他停下與朋友的聊天
專注的看著咖啡喝下第一口後細細品嘗的神情

很好喝的樣子,我心裡這樣想著

當下就請吧台同事幫我做一杯卡布奇諾
一邊跟同事說了我剛才的所見
一邊我看著同事專注的眼神
將打出的奶泡滿滿推入杯中融合在咖啡裡
















我也學著的認真的看著咖啡杯上的奶泡
然後喝下第一口卡布奇諾

如果美式咖啡是率性及純粹
那卡布奇諾就是優雅而溫潤

白色杯子裡
咖啡圈著綿密的奶泡剎是美麗
入口的時候有牛奶的純跟咖啡的苦
在口中融合感受到綿密的香

像是提醒著
有多久沒有將自己慢停下來
如果囫圇吞棗的匆忙
你就會錯失這難得的寧靜













忙碌的結尾
我會點上一杯卡布奇諾
我願意駐足在這一刻中
慢慢的享受每一口的滋味
專心的與自己相處










小小的咖啡廳,每日都有不同的忙碌。

迎接著不同故事的客人來到這裡與我們共度時光
我們一直在這裡堅持最好的給你。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十四 27)
值日生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