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學校咖啡│一日之計


一日之計在於晨,清早送來的蘆薈我們在整理著。

先把泥土灰塵清洗乾淨,展露出那光亮的綠色,然後把蘆薈一片片削下切成小節以利我們去除那光滑的外皮。我們幻想著自己是壽司店厲害的師傅,像把魚去骨取肉一般的一節三片的快速處理,不同的在於我們取得的是那晶瑩剔透的蘆薈。





檸檬蘆薈冰沙及奇異果蘆薈冰沙
就算在冬天,只要是微暖的天氣,總是會不段的放送到客人的桌上。
有時我會注意客人喝下第一口的神情,通常很多人會驚艷,原來新鮮蘆薈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 滑溜的口感或許有人不敢領教,但是一試成癮的人也大有人在。
呈現真食物的原貌,是我們的堅持。



















三十顆蘋果
甜點工作桌桌上堆滿等待削皮的紅蘋果,蘋果片片的推起來像座小山,工作台上散發著蘋果香氣。
有時前台殺蘆薈後面切蘋果,忙碌的像是比賽。
同事經過隨手取走吃下補充維他命,這也算是員工福利啦!!吃多可是會被打手的喔!!


煮蘋果真是一個大工程,削皮切片然後燉煮。
燉煮前先把蘋果片片煎過,放入熬煮鍋裡注意不可太軟爛,小心的翻面,讓每片蘋果都有焦糖肉桂。
我看著發熱的蘋果飄起肉桂香,當你看到成果,辛苦都成了微笑。
這時候如果再偷吃,就不是只有打手了事。(笑)

廚房傳出咖咖咖咖的攪拌聲,每次忙碌時這聲音總是拌隨著我們。
有節奏的聲響,像是個舞曲的前奏。














廚房有著小玉老闆娘的堅持,要用好的土雞蛋做出的餐點。
















土雞蛋營養滿點,義式烘蛋三明治點餐名次常常名列前茅,咖咖咖的將蛋的美味打出與配料融合,我們看著烤箱把美味濃縮,烘焙好的蛋呈獻美麗的光澤,那飽嘴口感,搭配著新鮮蔬菜跟手打的調味醬。


我們用手打出美味,將新鮮擺在盤上。


小小的咖啡廳,每日都有不同的忙碌。
迎接著不同故事的客人來到這裡與我們共度時光
我們一直在這裡堅持最好的給你。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十四 27)

值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