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10/04 Jass at Basement

爵士樂 10/4 周六晚上 , 發生於學校咖啡館的basemant
不同的音樂調性
包容相異的你、 我、 他
演出者 : Alison Yeh 1984.5.13

一位極為年輕的爵士歌手,2004開始正式的演唱生命至今,她的歌聲渾然天成,
當你閉上眼睛,會以為離開的現有的時空而身處30年代某個紐澳良的小酒館,那個所有物質崩潰,爵士樂卻餵養所有人的靈魂的年代...
Lady Day甫慰人心的歌聲, Ella Fitzgerald青春甜蜜的嗓音...
"沒有一個老師願意教我唱歌,他們說這樣我會失去原有的特質 ,所以我就自己學著唱爵士....." Alison說著 : "我想要每個來聽我唱歌的人,得到滿滿的祝福及喜悅回去,這樣的歌聲 ,是上帝賜給我的恩賜,我只希望,給所有聽到我歌聲的人,暖暖的開心,對我而言.........就夠了"
Alison認真的說著對音樂的執著,認真的分享她生命中細微的發生,
第一次,她在學校地下室,拿起麥克風,唱起Billy Holiday的歌,即便我忘了歌名...
但,她的笑容以及詮釋爵士樂的嗓音及眼神,好一陣子沒有好好的享受音樂帶來的愉悅,
真的 ....好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