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48.5會外展-----側記2


學校咖啡館一樓的牆面掛起這些藝術創作,逐漸成為一個藝術發生的平台



在亞維儂,藝術家與他的朋友在公寓裡頭休息,朋友突然提議 : 來畫我吧!
這個房間裡什麼也沒有,只有一頂黑帽子,還有紅色布幔後頭,藝術家腦海中的黑影,亞維儂的黑影。

鄰居買了這幅花冠男,他喜歡這幅畫的原因是因為這幅畫帶給它良好的感覺,及其餘種種對生活美感看法,全世界只有他擁有這副獨一無二的畫作;鄰居創造了對生活另一種的看法,創造了收藏畫作不是為了投資等著畫作增值的新視野,創造了他們一家對美感跳出框架的制式看法。
藝術家說創作是創造一種自身的良好感覺



那個"公務員"說:我喜歡他肚子上的光,放在我家玄關挺好.....


我說...漸漸的,人們會知道自己在生活及美感上學會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美的意義不再是局限於無法學習的環境中也不在某些特定的精英份子,美感經驗便存在於生活所有的細微末稍中,美感經驗也創造良好的自身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