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週一聽音樂

今天加菜

這週末的天氣真是一個夏天來到,美麗的陽光還有台北特有的空氣,也有神風特工小黃隊,也有店長阿彬在假日限量供應的特別料理(如上圖),在假日的學校咖啡館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聲音,有小孩哭喊著蛋糕也有很久不見的朋友放聲大笑,同時有人帶著狗狗到地下室上課,也聽到一個建築師與一位學者(一位打非洲鼓並具影響力的女性)談著設計概念與如何從搖籃到搖籃的社會責任.....學校夥伴熟練且用心將飲料送到客人手中,咖啡機還有果汁機不斷發出加油的聲響.........這是學校的假日.......老闆開心的告訴筆者這樣的學校很美!

今天週一,總覺得這樣的週末陽光要繼續帶給每個人一週的力量,我想到迪斯可年代的熱情,(也有可能是三十年轉眼至今,終究我出生的時候來不及參與迪斯可的盛況)

以下帶來的是來自我非常喜歡的一位女性歌手--Gloria Gaynor,生於紐澤西州的一個小鎮,1975年展露頭角,迷人的風采加上音樂歌唱的實力,讓她贏得第一Disco女王(Queen of Disco)的美稱。不久這個光環很快被Donna Summer給搶走。1978年 春天Gloria Gaynor在歐洲登台時不小心跌落舞台,使得Gloria Gaynor 脊髓受損並臥病在床達9個月之久,加上復健期間母親又去世,這許多的打擊幾乎讓她崩潰。出院後,她寫下這首 I Will Survive 證明自己戰勝了怯懦,勇於面對自我,當然這首歌從1979流行至今,算算也是一個30年...I Will Survive的推出,便將Gloria Gaynor 推上事業的巔峰。I Will Survive 在1979年蟬連3周冠軍白金曲,成為當時70年代Disco必備歌曲,法國世界盃足球隊開賽歌選用此曲,滾石也評為100首最偉大的作品之一。...同時也廣受許多女性團體使用,就我個人看法是這首歌除了歌詞非常有力道也迅速的堅強失戀的心,同時也可以非常開心的跳舞,當然這不只是我的看法,同時也是許多電影的共同看法,記得沙漠妖姬(the queen if the desert)還有愷文克萊的新郎向後跑(in and out)、十全大補男(the replacement man)、新娘百分百....也許在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不同的詮釋, 只是 人生很美也很短,let's dance!!! .....


1979現場版(希望有朝一日我們會一起在地下室高唱這首I Will Survive)


沙漠妖姬電影版(轉眼間離第一次看這部電影已經十五年.......)



古典跨界嘆為觀止版




At first I was afraid I was petrified
Kept thinkin’ I could never live without you by my side;
But then I spent so many nights
Thinkin’ how you did me wrong
And I grew strong
And so you’re back from outer space
I just walked in to find you here with that sad look upon your face
I should have changed that stupid lock
I should have made you leave your key
If I’d've known for just one second you’d back to bother me
Go on now, go walk out the door
Just turn around now
(’cause) you’re not welcome anymore
Weren’t you the one who tried to hurt me with goodbye
Did I crumble
Did you think I’d lay down and die?
Oh no, not.I. I will survive
Oh as long as I know how to love I know I’ll stay alive;
I’ve got all my life to live,
I’ve got all my love to give and I’ll survive,
I will survive. Hey hey.
It took all the strength I had not to fall apart
Kept trying’ hard to mend the pieces of my broken heart,
And I spent oh so many nights
Just feeling sorry for myself. I used to cry
But now I hold my head up high
And you see me somebody new
I’m not that chained up little person still in love with you,
And so you feel like droppin’ in
And just expect me to be free,
Now I’m savin’ all my lovin’ for someone who’s lovin’ me
Go on now..

起初我很害怕,不知所措
一直在想,沒有你在身邊,我一定活不下去
但是後來,我花了很多個夜晚
思考你是如何辜負了我
我變得堅強
學會了獨立
然而,你從外頭回到了這裡
我走進來,發現了滿臉愁容的你
我早該換個門鎖
我早該叫你把鑰匙留下來
如果我早知道你會回來騷擾我的話

走吧!滾到外面去
請你轉身離開
你已經不受歡迎
你就是那個用分手來傷害我的傢伙
難道是我搞砸了?
你以為我會坐以待斃
哦!不,我會活下去
一旦我學會如何去愛,我就能活下去
我會用一生好好過日子
我會用全部的愛去奉獻,我會活下去
我會活下去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不讓自己崩潰
努力修補著我心碎的碎片
我花了多少個夜晚
為自己感到難過
我曾經哭泣,但現在的我昂首闊步
你可以看到我已脫胎換骨
我已不是那個還愛著你而被束縛的卑微女子
你說想來看我
希望我有空見你
如今,我已把全部的愛都留給那個愛我的人

祝有愉快的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