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週一聽音樂

來自北歐的年輕氣息
Peter, Bjorn & John




經過一個忙碌的週末之後,星期一還是要早起努力上班,這真是朝九晚五上班族的悲哀。幸好今早晴空萬里的,心情也格外的輕鬆,就想讓人來一段口哨…(可惜我不會吹口哨啊!)

Peter, Bjorn & John - Young Folks


很多看過Gossip Girl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熟悉,第一季的第一集,S出現的第一個畫面時,背景音樂就是這首歌曲。這種不管年紀、不管何時何地,不論是怎樣的心情,反正我們就是一起吹口哨、一起揮霍年輕的氣息,頓時覺得自己回到高中生一般!

Peter, Bjorn & John - Objects Of My Affection


這個來自北歐瑞典的團體,由負責演唱/吉他/口琴的Peter Morén、演唱/貝斯/鍵盤的Björn Yttling,與鼓手/打擊樂器與和聲的John Eriksson所組成。有個奇怪又難記的名字(就是把團員的名字都拿出來用),卻有著平易近人的旋律與節奏。1999年正式成軍,不追求時下流行的復古風潮,在鋼琴與吉他的輕快腳步中推動著跳動的電子節奏,一種既簡單、新鮮卻又有早期Power Pop以及New Wave的影子。

Peter, Bjorn and John -- Let's Call It Off


能在一個星期的開始就伴隨著這股青春的氣息,我想也就沒有什麼事好擔心的。不管是早起的上班族,還是被時間追著跑的SOHO族朋友們,請跟著這三個大男孩的音樂,還有影片中這群青春少年,一起度過這充實愉快的一週!

Peter Bjorn and John - Nothing to Worry About


更多有關彼得,畢昂與約翰樂團


(文/學校咖啡寫手阿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