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週一聽音樂

給我卡通,其餘免談



最近海綿寶寶被好多位歌手唱的讓大家都很瘋狂: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海綿寶寶…。雖然一切都很不符合邏輯(為什麼深海會有鳳梨?),不過好像大家還是唱的很開心;我妹妹更是義正嚴詞的對我說:海綿寶寶很善良耶~這是一部充滿人性的卡通…。

反正卡通就是要帶給大家歡樂的嘛!開心就好。不過比起現在這些高科技動畫的卡通,我反而很懷念小時候看的那些卡通(這樣一說會不會就曝露年齡啊?)每次回家就趕快寫功課,然後等待卡通播出的時間,跟著這些旋律一起期待劇情。相信這些旋律一哼出來,大家一定就會朗朗上口。

名著改編而成的卡通,感覺很有教育意義。
綠野仙蹤


我很喜歡的藍色小精靈。原來他是在60年代從法國遠道而來。
藍色小精靈


不過以前的作品也會有出剉的時候;這首就是一直讓我很不解,歌詞從頭到尾一直在拉拉拉和耶耶耶。(是不是作詞老師那時候詞窮啊?)

莎拉公主


還有還有這個叮噹貓。這首可是到現在我都還會不自主哼出來的一首歌。我覺得唱這首歌的女孩一定很可愛!

叮噹貓


這些充滿回憶的卡通太令人懷念了!真希望現在的小朋友也能看一看我們那個年代的卡通。也許沒有太多驚天動地的打鬥情節,也沒有什麼無厘頭的笑點;
但每一部卻都是感人的劇情和善良的故事,洗淨我們被汙染的心靈。週一祝大家童心未泯!

(文/學校咖啡寫手阿饅;圖片取自)

補充 by 小玉

綠野仙蹤(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 是美國近代改編為電影、舞台劇甚至卡通的一本"巨作",大家在對話時會把OZ land不斷放進對話中,也成為許多諷刺政客的標的,在當初作家寫這本書時也適用意於暗喻政治角力,不過我想還是美麗的OZ land讓我們的同年持續美麗,只記得當我們是孩子時,每天下午四點半守候在電視前面等待我們心中的桃樂絲出現。

再加上幾個三十歲以上可以享受的卡通主題曲,請記得那童真的美善,轉個身就開始大笑。

霹靂貓 (thouder cats)


小甜甜(類似故事還有長腿叔叔)


小蜜蜂(記得小時候掉著眼淚看完最後一集)


湯姆歷險記(這是開始想要環遊世界的第一步,我一定要給我的孩子看這部卡通)


無敵鐵金剛


結論 : 童真的美好 是我們常常忘記卻又努力追尋的美好, 祝有愉快童心未泯的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