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煮海的人在學校咖啡館

煮海的人.野台開演

導演︱李香秀
地點︱學校咖啡館 'ECOLE Cafe
時間︱2009.12.13(日)14:30~16:10
入場方式︱店內低消

還記得小時候在廟口看野台戲的經驗嗎?還是你也曾在廟口看過露天電影?

黑漆漆的夜空下,發亮的舞台緊緊吸引著童年的目光,也許當年的故事早已忘記,但那番滋味卻令人懷念。於是,我們想邀請大家回到廟口,看一齣古老的神話與我們的故事——「煮海的人」。

不過在此之前,請先讓我們一起回味曾經在台灣民間佔有重要娛樂地位的歌仔戲,在台上穿梭的刀光劍影與悲歡離合,如何漸漸的從生活裡退幕。

影片簡介︱
拱樂社,原是雲林麥寮的一個南管子弟班,光復後眾人合力組成一個職業劇團,一九四七年,拱樂社因為陳澄三「只搶第一」的性格與商業頭腦,不但領先投入拍攝歌仔戲電影,還成立了完備的地方戲曲學校與「拱樂社戲劇短期補習班」等專業的訓練學校,讓拱樂社成為台灣內台歌仔戲界叱吒風雲的傳奇。

一九五六年,拱樂社拍攝「薛平貴與王寶釧」的電影,以盛況空前的票房帶動台灣台語片的商機,把許多從前從未看過電影、也從不想看電影的台灣人帶進電影院,劃下獨立台語片的時代;其後更組成「囝仔團」,訓練出許多知名電視花等,在當時的台灣社會造成轟動⋯⋯。


林強 : 花氣


榆均 : 暴風中心安靜



煮海的人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