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週一聽音樂

與Dean & Britta談戀愛




很掙扎究竟要不要寫他們?因為原本預計這個星期要跟大家分享好聽的爵士樂;但這兩週自己一直沉浸在這對夫妻的調情之中。基於這種好東西忍不住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情,姑且讓我插一下隊,把這份好心情用音樂感染大家。

Dean & Britta - Friday I'm In Love


是的,今天不是星期五,但從這首開始;The Cure的曲子,原本簡單吵鬧的Punk風,到了他們手中,卻是滿滿的甜蜜。Dean & Britta就是這樣的基調,成熟、都會、冷靜,卻不失情感與溫度。

故事回到80年代,來自紐西蘭的Dean Wareham,在第一次組團失敗後,用Galaxie 500開創了一段美麗的銀河生涯。雖然沒有畫過五百年的歲月,Dean夢幻的吉他聲響卻也留下了許多經典。

Dean and Britta - You Turn My Head Around


繼Galaxie 500後,又出現了Luna。誰也不知道,這就是他們的月老;Britta Pillips帶著Bass來到這裡;緣份就是這麼奇妙,他們因為音樂而相遇,用音樂成就彼此,用音樂訴說情意。這何嘗不是最浪漫的一件事?當時在唱這曲子時,還無法光明正大的告訴大家這一段濃的化不開的戀情,唯一能表達的方式,就是盡情的唱在歌裡。這也是為什麼這首曲子(還有這一整張專輯L'Avventura)會如此的甜膩又動人,像是一杯香醇的熱巧克力,讓冬天的害羞與激情,融化的一踏糊塗,又美的有如夢境。

Dean and Britta – Night Nurse


不管是不是正在享受愛意,請用這樣的愉快的心情,與自己好好談場戀愛,體會生活的每一刻!

(文/學校咖啡寫手阿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