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週一聽音樂

一切都華麗的音樂劇




三月的第一個早晨,就看見太陽公公熱情的打招呼。看來讓人捉摸不定的冬天走了,春天要來囉!希望這個脾氣古怪的冬天可不要唱出這首歌喔…

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這段選自電影”夢幻女郎”的片段,講述的是正在唱歌的愛菲懷特發現她的愛人已經變心了;而她在與愛人與朋友決裂的最後一刻,對著無心的愛人唱出自己內心的渴望,卻不知道已經再也無法回頭了,即使她說她不走…。

音樂劇應該是大家很容易接受的一種形式,畢竟它的出現本來就是為了市場,在19世紀時,人文主義的興起,通俗文化開始發展,傳統的古典歌劇發展出輕歌劇後(像是奧芬巴哈(Offenbach)和小約翰史特勞斯(Johann Strauss Jr.)的作品),再殺出的一條生路。這種融合了戲劇、舞台、華麗的舞台效果,加上通俗的音樂旋律,也成為20世紀流行的娛樂選項。像是大家瘋狂的歌劇魅影、演過無數場的貓;甚至於後來改良的像是獅子王等,都是滿精彩的作品。

當然後來改拍成電影的作品也很多,像是這”夢幻女郎”就是老片新拍;或是過去大紅的”紅磨坊”、”芝加哥”,也都是讓人為之驚豔的作品。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s


這種大場面的炫目場景,就像煙火一般,叫人怎麼不被吸引呢?至於喜不喜歡,那當然是另一回事囉。怎麼說,他本來就是一個為吸引大家進劇場而出現的形式,不必太刻意,大家開心就好!
Cell Block Tango ( He had it coming ) - Chicago


(文/學校咖啡寫手阿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