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週一聽音樂

女子好聲音一
Eva Cassidy




不知不覺,四月天就這麼溜走,來到充滿感激的五月。母親節就將在這週末到來,不知道大家要怎麼度過這個節日呢?當然市面充滿了對這節慶的廣告與行銷;但我們需要的不是多麼貴重的禮物,而是那份發自內心的感謝;別讓商人消費了我們的孝心!

為了充滿女性柔和的五月,這個月的週一聽音樂也要為大家介紹一系列的女性音樂家,不談論兩性的平權議題,僅單純的感受在音樂世界中,女性是散發著怎樣的能量與情感。

Eva Cassidy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今天介紹的這位女歌手,在14年前因為皮膚癌去世了。可惜的是,在她生前,這樣的歌聲除了在她自己的家鄉Washington D. C.外,並沒有被太多人注意;直到2000年,英國電台在很偶然的情形下播放了她所演唱的Over The Rainbow,這天籟般的聲音,終於被大家所聽見。

Eva Cassidy - Over the Rainbow


Eva Cassidy,這位太晚被發掘卻又太早離開的女歌手。也許對她的面貌沒有太多的印象,但她聲音中對情感的直接詮釋,卻讓人無法不被這樣的美聲所感動,而且是直搗靈魂的那種。雖然市面上所能找到的CD,大多是後來所整理的,曲目也多是翻唱的歌曲;但在Eva Cassidy的演唱之下,聽到的是歌曲的另一個面容。這就是她讓人難忘的魅力。

Eva Cassidy - Time After Time


謹記這份好聲音,用好音樂陪伴生活的每一刻;也許不是時時幸福快樂,但我們絕對有追求的權力。

(文/駐校寫手阿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