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免費! 免費! 免費!

[ 日本免費音樂雜誌 BOUNCE ]



又是免費!!
生活在日本高消費的市場模式之下,來自台灣的WORKING HOLIDAY 伙伴們,應該最高興聽到免費這兩個字了吧~~

上面刊載圖片是2008年 2月份的BOUNCE雜誌封面人物 少女團體「PERFUME」。
「PERFUME」這幾年因為搭配了 「CAPSULE」這個樂團的製作人「中田ヤスタカ」擔任製作人,
之後幾乎每一首單曲都大賣!

但是為什麼要挑2008年的封面人物來當文章的開頭呢??
那是因為 2010年 8/11 少女團體 PERFUME 發行了最新的「VOICE」 MUSIC VIDEO!!

陪酒吉他手其實對美少女團體興趣缺缺 ~~
因為在誠品書店工作時 已經認識夠多美少女櫃姐了 (太幸福)

可是這個MUSIC VIDEO 我真的覺得很可愛!! 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看一下!! (笑)

請認真看到約 1:10 秒 副歌的部分的舞蹈和移動式背景的搭配,我覺得是很有趣的IDEA。
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台灣出品的MUSIC VIDEO 有更多豐富有趣的橋段呢??



繼前幾週陪酒吉他手介紹的「風とロック」免費音樂雜誌,這次要介紹 TOWER RECORDS JAPAN 發行的BOUNCE免費音樂雜誌 。

在日本實在有太多免費的資源讓大家學日文了。

BOUNCE雜誌就像這樣擺在TOWER RECORDS店裡面。歡迎免費索取!


BOUNCE雜誌全彩約70頁左右,有 LIVE表演的各項資訊,還有最新發行專輯的詳細介紹。

只要出現在BOUNCE音樂雜誌上的人物,幾乎可以說是代表最新流行的日本J POP音樂。

在台灣,陪酒吉他手比較熟知的免費音樂刊物,好像只有「破報」。我記得以前破報裡面連載的「難攻博士」系列非常有趣!
辛辛苦苦經營的破報,可以維持現在的報紙模式到現在我覺得已經很厲害。真期待有一天台灣也會有更多像這樣的免費音樂刊物在台灣可以看見。

為什麼日本的J - POP音樂市場在2000年以後MP3音樂傳輸模式建立以後,還可以撐得起像這樣多元的音樂文化呢?
陪酒吉他手覺得其中一項原因是因為日本的音樂消費者很習慣掏腰包出來看演唱會,例如視覺系搖滾的聖地就是在大阪心齋橋的美國村,有好幾個視覺系搖滾的表演場地。

每到週末都有很多穿著歌德羅莉風的女生在那裡排隊等著看表演。
東京的爵士音樂聖地 「BLUE NOTE 」 即使是在一到五的平日,也都是坐著滿滿的客人欣賞爵士樂。
即使已經不花錢買CD了,音樂表演者還是可以靠認真的LIVE表演得到收入。

因此像「BOUNCE」, 「風とロック」這樣的音樂免費雜誌才能藉由演唱會資訊,
專輯發行廣告等需求之下繼續不斷地發行。

陪酒吉他手在日本的這段期間也在思考該如何將日本的INDIES 樂團帶回台灣介紹給台灣的音樂消費者們。

因為我很懷念1980 或是1990年代的台灣每天都有好多好棒的流行音樂可以聽。
希望台灣的音樂消費者都可以支持在台灣的各種表演!


bounce 317号
発行: 2009年12月25日

© 2009 The Michael Jackson Company,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BOUNCE 雜誌都是雙封面,即使是免費雜誌,封面照片的設計也一點都不馬虎。安室奈美惠的本期封面宣傳照我覺得很迷人。也有MICHALE JACKSON 的回顧特集。

下面是刊登在網路版BOUNCE裡面的安室奈美惠專訪宣傳照片。




1997年出道的 「綠樂團」,在中間歷經主唱川瀨智子單飛之後,2010年簽約新東家再度以「THE BRILLIANT GREEN」的名字重新出發的新聞也刊載在BOUNCE雜誌裡。

陪酒吉他手在高中的時候也非常喜歡綠樂團!


bounce 312号
発行: 2009年07月25日


AIRA MITSUKI 是日本的HOUSE 舞曲 女性DJ代表人物。這一期封面的 AIRA 抱著假人偶坐著的樣子,明明沒有裸露太多地方卻讓人覺得很性感,有很多遐想,不覺得很厲害嗎??

AIRA MITSUKI 官方網站,點進去就可以聽到很不錯的HOUSE音樂。
http://www.airamitsuki.com/


bounce 320号
発行: 2010年04月25日


THE BAWDIES 也是日本很有趣的一個樂團。

他的出現有點像是要跟大家說 :「誰說日本人的英文不好!?」
他們總是用低沈渾厚的嗓音用英文唱出 J -ROCK 風格的歌曲 ,主唱長得這麼白 (日本人)
唱腔怎麼這麼黑阿? (美國黑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