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展覽推薦

返轉記憶樂房子

memoryfunlab header

新年第一天要怎麼過?

迪化街或許還沒有農曆年時的熱鬧,但是冷空氣挾著蓄勢待發的年味,適合在西曆年頭先去逛逛,不必人擠人,一路晃到127公店裡也讓人發現一直在身邊的美。

關於展覽
「台北??返轉記憶,樂房子!」展集結了設計與創作領域共二十餘位工作者一同參與。反轉發生於台北的記憶與經驗,以多元創作面向描繪這個城市,包括人與地景、建築、物件的互動與人群樣貌等。成員背景包括建築、室內、工設、平面、互動設計、插畫、刻畫、刻章、攝影、音樂等創作者,呈現兼容並蓄、繽紛並呈的觀察角度。

王立心以廟宇的蠟燭為材,一點一滴描繪出遊民的神情與姿態;來自英國,旅居台北的音像紀錄者Institute du loop,收錄感官所見與所聽的瞬間性片段,包含展場127公店與數個地點,揭示人腦記憶中的場所經驗。

展場127公店,是前店後屋式的歷史建築,見證近代台北發展。本展不僅以老屋當成展場,也藉著精心規劃的相關活動,拉近歷史建築與市民的距離。例如:於今年九月台灣設計師周舉辦的展前論壇:外國設計師/創作者眼中的台北,邀請了台北國際藝術村總監蘇瑤華女士、林柳新紀念偶戲館館長羅斌先生、香港黃家賢設計師,與影像工作者林道明先生分享「對台北的記憶」以及「台北值得珍惜的價值」。此外,CNEX(視納華仁基金會)贊助播放數部華人紀錄片,並結合市民說故事活動;以台北盆地舊稱為團名的「泥灘地浪人樂團」,也將於開幕當天至展場後院廣場表演。

城市是各式各樣人、事、物交匯之處,本展目的在於鼓勵人們從日復一日的生活規律中取材創作,跳脫慣性,重新再現潛藏的美好。使城市成為不同觀點百花齊放、相互共存之所在,也是城市文化創意產業的起點。


1/2(日)最後活動
15:00 CNEX紀錄片-街舞狂潮 播放
16:30 泥灘地浪人 閉幕登場!




更多資訊

大家今天出門小心注意保暖,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