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關於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

File:Michelangelo-Buonarroti1.jpg
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1475-1564

和達文西、拉斐爾並稱為文藝復興三傑,生於佛羅倫斯,年少時曾被寄養在石匠家,對後來的雕刻技術有深遠的影響,是他作品的基石,建築其上的還有對藝術的熱愛,以及對宗教的虔誠,在作品中注入自己滿腔的熱情,成就多件永留後世的經典作品。

File:David von Michelangelo.jpg
《大衛》

除了大衛像,米開朗基羅最為人所熟知的作品是梵蒂岡西絲汀教堂的天頂壁畫《創世紀》,其中總共九幅作品皆來自於聖經中有關上帝開天闢地直至洪水方舟的故事。

File:Michelangelo Buonarroti 016.jpg
《上帝創造亞當》

在創作此作品前,米開朗基羅並不專長於壁畫創作,甚至是在教皇聽信讒言的情況下被半逼迫著進行這項浩大的工程,但米朗基羅憑藉自己對於宗教的熱情,以及天生的反骨性格,婉拒所有助手的協助完成歷時六年多的巨作。



而二十年之後(1535),在西絲汀祭壇壁上同樣隻身一人完成了《最後的審判》


N世紀後,世人持續震懾於他驚天動地的作品,畫家要說的在畫裡,學校二月展覽《A Conversation With M》以米開朗基羅為對象自言自語,歡迎加入。

畫作圖片來自於維基百科
值日生小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