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展覽推薦

朗讀違章 ─ 王澍 ╳ 謝英俊 建築展



「違章是一種所謂非法、無身份、與不被官方(或主流價值)允許的作為。但在此刻建築幾乎全面被權力(政治、資本)收編的時刻,我們意圖對建築的本質究竟為何,作個思考與再定義;也想藉此聲張:違章是有道理的!」

朗讀違章展覽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策展人阮慶岳策畫的「朗讀違章」展,於2011年3月11日至4月17日,於UrbanCore城中藝術街區推出,邀請兩岸極具代表性的建築師王澍及謝英俊,分別利用街區內屋頂、後巷等空間,搭建「違章」的建築實體作品,並配合兩位建築師十年來的作品及文件展,與台北蔚為風華的違章建築現象進行對話。



展期 | 2011.3.11 ― 2011.4.17
時間 | 文件展 周一 ~ 日 12:30 - 20:30
裝置展 開放時間 : 周一~周日
13:00-14:00 王澍〈亦圓亦方〉/ 謝英俊〈後巷桃花源〉
14:00-15:00 團體預約導覽 ( 下載 團體預約申請表 )
15:00-16:00 王澍〈亦圓亦方〉/ 謝英俊〈後巷桃花源〉
16:00-17:00 休息
17:00-18:00 王澍〈亦圓亦方〉/ 謝英俊〈後巷桃花源〉
18:00-19:00 休息
19:00-20:00 王澍〈亦圓亦方〉/ 謝英俊〈後巷桃花源〉
( 遇雨則視天候狀況而定 )

地點 | 文件展 UrbanCore Gallery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89-4號1樓)
裝置展 集合地點 | UrbanCore Gallery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 89-4 號1樓)
參觀地點 | 王澍〈亦圓亦方〉台北市中華路一段 89-6 號屋頂
謝英俊〈後巷桃花源〉台北市中華路一段 89-4 號後巷



關於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