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五月,看見你所聽見-吳亞林

On this side or the other

如果 你來學校 一定要到地下室的藝文空間
看見你所聽見 藝術在你我手邊

<藝文空間開放時間:13.00~19.00>


你到學校咖啡館喝咖啡
上網 工作 約會 開會 寫稿 聊天 偷情

這個月 學校咖啡藝文空間發生一件聲音裝置藝術
在底下 你看見不是看見
在底下 你聽見了一些聲音 但 僅僅聽見


ps: 如果 看見一位高個兒,滿頭長髮的男孩,

叨根煙,那是此次的創作者 --吳亞林。

請務必纏著他,跟他說說話,

從創作認識了亞林後 對他徹底的欣賞,

忙到店裡打烊第一個抵達現場,

請務必纏著他,在他身上可以看見非典型的藝術論述。



策展概念 --陳萱白


有一種新興藝文空間與創作方式的出現,凸顯了兩種不同的價值觀並容的現狀,即:在可滿足基本條件且賴以為生的行業裡,試著同時運作著(或說“偷渡”)無實質利益、非功利導向的行為,如:支持不以市場為導向的藝術展演,或者是具擾動社會意識的社群行為。在這個展覽計劃中以5個藝文空間以及5位創作者來做為眾多趨近值單元的模擬試作案例,收集趨近中介狀態的相關線索,包括:介面、 跳關、挪動、不入戲、無口、煽風動態平衡、玩味、彩排、 開口⋯⋯等等相對的獨立部份。

展覽結構在於延展這些地方和人的生活參考與其背後的構成狀態,使用更細化、類似採樣拼湊的紀錄形式,提供觀看者對於另一種關 於現實生活的自覺性動力參考與反思的啟迪能力。更試著從這樣的呈現關係中,漸次發掘出被期待見到卻因為現實生存條件與否的取捨衡量下而被刻意揚棄的斷面風景,通過中介單元物質本身來作為一種工具,來表現趨近中介模糊狀態確實能使微型組織的物體更“自在與主動”的以實踐的方式聯結。這是一個以違逆城市生存法則的方式,才能找到讓身體得以釋放的正當性以及情感得以流洩的合理性。



_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