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週一聽音樂,Cucurrucucú Paloma

10/19 (三) 8pm來學校看《悄悄告訴他》

聆聽男人阿莫多瓦式的瘋狂

當男人愛上一個女人可以有多少種顛狂?

週末隨意翻看著今年金馬手冊,看到了阿莫多瓦籌劃近十年的新片《切膚慾謀The Skin I Live in》入了這次名家饗宴單元,馬上欣喜的將頁腳折起。
腦海浮現的是本週學校沙發電影也即將為大家放映《悄悄告訴她》。講述男人之愛的橋段架構,不得不佩服阿莫多瓦說故事的魔力,讓03年的片子,有幾個場景和音樂在記憶中仍鮮明依舊。

開場,碧娜鮑許《穆勒咖啡館》的舞姿
舞出耽溺在愛情之間的盲目失感。

兩名女舞者毫不留意障礙物的衝撞奔跑,
而男舞者則毫不妥協地將凌亂的桌椅移開;
有些人只看著女舞者瞭解到女人總是不顧一切為愛瘋狂,
卻可能很少人注意到男舞者其實也不停的為愛搬移椅子。


或者是片中默片《縮小的戀人》
最後,縮小的男人找到了與愛人永恆在一起的方法...。

原來對於愛人這件事,男人也可能超乎想像的瘋狂且執著。


然後,我們怎麼能錯過巴西詩人歌手Caetano Veloso
在片中娓娓卻唱得讓人熱淚的那首Cucurrucucú Paloma。

Cucurrucucú Paloma是1956年墨西哥人Tomas Mendez所寫的歌,對電影過分執著的人一定都相當知道,這首曲子曾在王家衛的春光乍洩與Almodovar的悄悄告訴她都佔了重要的意義,Caetano Veloso在片中唱出了這首描述失去愛人的痛苦,幾乎成了詮釋整部片的靈魂。


看阿莫多瓦詮釋愛情,從來不叫人失望。
這個星期三,沙發電影將放映阿莫多瓦的《悄悄告訴她》,
讓Caetano Veloso及Almodovar在你靈魂敏感帶上耳語吧。



﹣沙發電影院﹣
悄悄告訴她 Talk to Her/2002/Pedro Almodovar
10/19 Wed. PM8:00 預約有好位!
02-23222725'EcoleCafe'



值日生_平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