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週一症候群

60年代的這裡


一早,從家裡到公司都是古典樂的聲音迴響耳邊,甚至揮之不去
中午過後Adam Green ---1981年出生的紐約人,常被拿來與60~70年代的大佬們如Cohen比擬,低沈的唱腔還有Folk的創作音樂,我喜歡他的嗓音在咖啡店裡面裊裊的沈浸
天色奇妙的週一,Adam Green讓我陷入一種奇妙的回憶與思緒,甚至也想到那個黑白色相接屬於 Elvis 的年代


morning after midnight


還記得那個翻閱父母年輕時的相片本時,黑白或是泛黃的樣貌,就是那樣的年代
還在戒嚴,還有眷村並且大阿姨大舅,二阿姨小舅舅,大姑婆道早安的年代
連電視都是幾戶人家一塊兒擠著看除夕特別節目的時候

看似是治安良好,民風保守,夜不閉戶的年代
許多人都說著世風日下的今日
大家順手在早餐店看的水果報或是數字週刊許多人都以八卦餵養一天的開始

dance with me



若問,現在的年代要如何定義?
我默默的思索,聖經上有一句話說:日光之下無新事
旁桌說著當下的八卦情事
我想著楊德昌的那部電影--牿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可點入,有更詳細的介紹)
那個戒嚴但是又發生眾多家庭崩解的所產生的所有罪衍
我想著聖經中耶利米書裡形容當時以色列家國崩解的過程
那個人民分裂滿是犯罪,與今日世界情事相近的古時


are you longsome tonight


是不是,對於那些批判或是反動的媒體
不須這麼的趨之若鶩
是不是,生活中需要在多這麼一些回歸家庭或是生命本質的認識
不須這麼的畫地自限或不問世事


生活偶要配上FOLK輕柔挑觸的音樂


love me tender


更為寬闊的看待 更為細膩的檢視


週一,願此週我們都有新的眼光

值日生/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