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 Ecole gallery --- 艦長說 : 這是基地 準備發射逃生艇

楊紅國 (1982- )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美術創作碩士班 油畫組

甩一甩所謂後青春期現象
馬就隨著最後舞者的 尾巴 奔跑
具有極端莊與撕裂的姿態 然後又都重新

作品簡述 :

艦長日誌280919 pm.16:09

經過二次時空跳躍,離探索的目地不到兩天時間,船員都相當期待新場域的冒險
此時,瑪琳.雷卻發現一團異常的迷霧,隱隱約約透著粉色的光,而且逐步地擴大,但是窗外卻看不到任何的狀況,只有雷達異常顯示著,副艦長建議按照原來的航線,穿過那團迷霧,為了早一點達成任務,我也下令趕快全速通過這團迷霧。


艦長日誌280919 pm.17:50

船員們開始為了看不見的東西感到慌張,機身彷彿也感受到緊張的氛圍而不時晃動,監看雷達的瑪琳又再次發現有巨大的異物正在左翼附近移動,副艦長與博士趕緊做了確認,但是沒有找到什麼異物,正當大家感到鬆一口氣時,我卻發現左翼正在分裂。

艦長日誌280919 pm.18:20

機殼正以一種極度緩慢的速度脫離,但是警報系統卻遲遲沒有出警告,電腦運作也相當正常,甲板上的船員每一個都看到不一樣變動的景象,大家陷入一種表面靜止的催眠狀態,艦橋好像失去重力,沒有人知道該相信誰所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