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4/25 4/27pm7.30 出走的鼻子

國際共同劇場

一個下午,與國際共同劇場台灣區的負責人聊了關於在學校咖啡館展演的可能性,於是有了這場演出!對於任何表演的形式學校都抱以開放的場所,前提是表演者喜歡並可以開心的在這裡與觀眾一起呈現他們自己對文化及價值還有美感的呈現,跳脫出表演藝術在劇院演出的方式。這也是學校一直想要做的事,提供另一種生活的方式,沒有標籤、框架,只是自在的享受生活,即便是放了無薪假,也是調整生活腳步的方式之一。
每天我們打開電視(非常慶幸我家沒有電視)、收音機、網路,看見的都是色羶腥的新聞,像是一種病毒從媒體傳播,家暴、虐兒、虐貓、棄犬...或是名媛、模特兒企業家二代,種種真實的生活...好像代替了我們生活的美感或價值。來吧,我們一起看看戲,聽聽音樂,生活的藝術及美,其實非常柔軟而且馨香....



俄國前衛劇場知名導演

歐雷格.立普辛 OLEG LIPTSIN

改編、導演、演出









國際共同劇場藝術總監
。出身自世界上最富盛名的俄國莫斯科戲劇學院(GITIS)烏克蘭最佳前衛劇場導演成立國立基輔大學戲劇、電影暨電視研究所,曾任巴黎國際表演學校,舊金山薛爾頓戲劇學校及莫斯科Slavic大學教師。 他所師承的現代知名導演如Anatoly Efros, Anatoly Vasiliev及Mikhail Butkevich等都是現代劇場史坦尼斯拉夫斯基學派的發揚光大者。廿年來,立普辛先生在俄羅斯、法國、美國、西班牙、德國、印度等世界各地,擁有許多 非常成功的導演和教學經驗,目前他除了導演和教學外,更著手出版關於表演及戲劇教學的書籍。

法國多媒體程式設計藝術家凱文.科尼森 KEVIN QUENNESSON

俄國服裝暨面具設計師瑪格麗特.索霏緹 MARGARITA SOYFERTIS


為紀念果戈里兩百年冥誕,國際共同劇場特別推出多媒體製作《外套》部曲之一的《出走的鼻子》,本劇作已在2009年3月於舊金山鳳凰劇院盛大上演。

《出走的鼻子》故事改編自果戈里的著名短篇小說《鼻子》,內容敘述一名聖彼得堡公務員柯瓦廖夫的鼻子離奇失蹤案——某日鼻子無端從他的臉上消失,自此展開自己的生命旅程而柯瓦廖夫急著找尋鼻子回來的波折心酸荒謬歷程。

本作品的藝術特色在於運用說書現場表演影片現代科技的交互運用,藝術家企圖應用新科技及大眾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工具,由凱文.科尼森所創的

conscious=camera”可以拍下影像並將演員動作路徑保留並直接投射;又如iPhone、Google Maps、Youtube等,來探討亙古的人性主題,進而在科技和人類之間,建立一個較自然、人性及活潑的關係。



《出走的鼻子》是一齣令人啼笑皆非、老少皆宜的荒謬喜劇


四月廿五、廿七日

晚上七點三十分開演


票價:450元

(現場附贈飲料一份)

全長:75分鐘
英文演出 部份字幕

無中場休息連結

訂票熱線:02 23222725 / 0910-195-194 黃小姐




學校註解:


關於果戈里Gogol, Nikolay (Vasilyevich)
烏克蘭人,1809-1852
作品以常人的語言並諷刺且具社會關懷為主。
此連結有詳述其人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