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週一症候群 聽聽音樂

Grandaddy Shirt Design by Pocheco.
清明時節雨紛紛 , 分吩棻氛芬酚玢.........從多變的春天一路到了清明時節,中國人的智慧及農曆節氣的準確真是令人驚奇,開始期待端午節可以正式的吃粽子!
聽說這樣濕冷的的天氣會一路到週四,請多保重身子,別著涼。

兩年前聽到Grandaddy的Sumday專輯,心理嘀咕著原來美國人也有這麼細緻的音樂,開心的旋律,讓人心情愉快一整天,即便歌詞已沈重及憂鬱為原則.....




成立於1992年,Grandaddy 來自加州小鎮Modesto(靠近舊金山);團員們的風格調調相當一致,寬大的體型,同樣蓄深色大鬍子,戴著棒球帽,穿著打扮永遠是T-shirt和格子襯衫,而當我第一次聽他們的音樂總幻想的是幾個高瘦斯文也許有一點點BLUR的文青氣息......而Grandaddy 就是Grandaddy ,他們沒有討喜的外表,只有親切的口音與態度,只是現實就是現實,他們無法以作音樂維持自己的生計,主唱兼核心人物JANSON LYTLE在兩三年前解散此團。




Grandaddy 的音樂,讓人想起蘭嶼的陽光(也可以是加州的陽光),有點刺痛可是可以溫暖身體,有些人需要已苦痛呈現創作力,有些人需要快樂或是爽即可創作,只是生命的力道是不是可以在簡單一點點,不要痛苦也不需要爽....................

Are you happy as you are do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