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週一晚上的感想

是的!這是郵局的模糊標示!
今天(5/11)下午到金山南路與愛國東路交叉口的大郵局領取包裹,發生的感人幾乎落淚的真實故事在小玉的身上,一定要與大家分享。 因此以下所有言論僅是小玉(supervisor)的個人言論,不代表學校咖啡館的立場。

跟朋友買了一個粉玫瑰花茶,請他寄到台北學校咖啡館,上個週六(5/9)早上10.15有個陌生的電話號碼''黃昭五小姐嗎? 我是郵差 '' 郵差先生說著,''我是黃昭玉.....= = " 非常想笑的小玉說著,"請問你們什麼時候開門,你有件包裹.......不然我幫你放到青田郵局去,你週一到一領取........不客氣拉~bye-bye"。就這樣,郵差先生熱情的將我的包裹放到青田郵局(位於和平東路與永康街口),而小玉也像往常的善忘將領取單據丟到垃圾筒中....並起天真的以為可以用身份證領取即可也天真的以為包裹是在金山南路與愛國東路口的那個超級大郵局等著....只是郵差才說他會放在青田郵局。

今天(5/11)在郵局下班前4點50分,小玉騎著每天停在學校咖啡館院子的那台小白到大郵局,輾轉才知道領取掛號與包裹竟然距離了100公尺(所以這才是大郵局的壯觀!),換了證件終於找到了領取招領的包裹處;一個像是地下停車場的入口,也像是火車站旁的貨運處旁邊的辦公室,先看見的郵差們真的都穿著綠油油的制服,小玉依舊有禮貌的詢問如何領取掛號包裹,綠油油先生1號開始說著"你有沒有帶招領單? 啥? 沒有喔,這樣很難找ㄟ" 接著他就東翻西找也詢問著我地址及收件人,十分鐘過後,有位綠油油先生2號(他是蘇稽查)開始加入尋找包裹的行列,收件人地址、姓名、寄件人地址.......同時也打了電話到青田郵局以蘇稽查的名義詢問"我是台北郵務中心蘇稽查,你們那裡有56789的郵件嗎?.....收件人是黃昭五? 那是黃昭玉.........好的,那你們稍等一下,收件人會親自去拿包裹............" 綠油油先生2號蘇稽查語畢時,牆上的鐘已經是5點15 分....
綠油油先生們找了小玉不是很重要的減肥包裹已經花了25分鐘,並且大家都開新的告訴我到青田郵局領取,還說著不用客氣,這是他們職責,即便每天有一萬多個包裹再大郵局中進出.......小玉也在不斷道謝中離開。

這是個真實感人的故事,小玉曾經只要公務人員語氣不好就會當場說話酸公務人員或是客訴...(真是一個不知死活),今天綠油油先生們認真的在工作崗位上為民服務,沒有攝影機的光環,也沒有美麗主播的誇張陳述,更沒有電腦繪圖的模擬實景,他們就是在崗位上將包裹送達到收件人的手上,這篇文章純粹是陳述這樣的事實,很美的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