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週一聽音樂

Disco Monday Village People

http://www.voccoquan.com/images2006/village%20people.jpg
六零年代是著名的嬉皮年代,現在有李安的那部電影(胡士托--Talking Woodstock)在討論著;
八零年代有很多粉紅色還有螢光綠在街上走;
九零年代是Nirvana的主唱自殺的年代,同時也有屬不盡的Brit Pop(現在都叫英搖);
七零年代的"迪斯可"在許多電影中仍然被懷念。

VILLAGE PEOPLE是七零年代的"迪斯可"代表團體之ㄧ,被法國的製作操作為"同志迪斯可樂團",主要的目標族群是同志,但團員不全都是同志,重點他們的歌也都是會讓人不禁地跟著擺動身體跟著跳舞! 所以當時席捲大西洋兩地的迪斯可及舞廳 也席捲了同志非同志的熱舞十七!

成員有不同的扮相﹐有警長(主唱)﹑猶長﹑修路工人﹑電單車手﹑甚至還有水手﹐都是一些力量的化身;主唱之後宣布離團加上他們也拍了一個我們應該都沒有機會看的濫電影,這個迪斯可天團就無疾而終被螢光綠及其他的八零年代所代替。

國內哈林曾經翻唱過這個樂團的 big hit---YMCA,以下是原始的音樂錄影帶。(如果很想跳舞請回家再看)


除了主唱之外後面五位伴舞的哥哥姐姐們的功勞不可忽視,我已經開始想要站起來帶著大家一起唱...YMCA~~~ it's fun to stay at the YMCA.....


還記得沙漠妖姬(the Qween of desert) 裡面變裝皇后們的熱情表演,Pet shop Boys 前兩年也充新編了此首曲子更榮登英國排行榜亞軍之位。這首歌有另一個暗示Go west是到當時美國同志風潮最盛行的舊金山(西岸),不過這也不重要,重點是我們一起把熱情放心裡持續燃燒到週五!


這首歌的歌詞有點情色,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去搜尋,在In and Out中凱文克萊在聽了這首歌不自禁的跳舞就是這首歌!
Have a Nice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