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3月沙發電影院---關於孩子

終於,三月份的展覽由去年也曾經在學校展覽的平面設計師_江口建太郎(KEN)展出一系列關於孩子的攝影展及短片放映,看過他的作品及短片後,你會慶幸自己沒有小孩或是~孩子的世界並非迪士尼所建構的美麗。當然~還是美好,我們以不同視野看見這位奇異的設計師如何以攝影創作little creatures,本月的沙發電影院以孩子的電影為主軸展開...
http://3.bp.blogspot.com/_nwF-EtL33hc/SwqnyS0pJDI/AAAAAAAAATg/QxxJVmX0NFk/s1600/gummo_1080_720.jpg.gif
3/12 Gummo奇異小子 (限) 89min

奇異小子的劇情從所羅門,一個十四歲的男孩,和精神異常的媽媽住在一塊,倆個人以你我無法想像的方式過日子,他最好的朋友塔克也和酒鬼老爸同住在一起,一樣都對生活迷失方向,塔克 的老爸一直還都因妻子過世而傷心渡日,兩個難兄難弟成天無所事事,混在一起就吸毒享樂並以殺貓賺錢,對他們而言道德觀根本不存在,在這一個悲慘毫無意義的世界裏,日子只是一天一天地消耗....

如果你喜歡發條橘子,此部電影的影像及劇情更挑戰你對於殘酷與悲傷的容忍度,同時逼迫觀者思考自身所面對的事實或是僅為電影所呈現的故事。

本片大量使用美式POP Music,配上不斷移動的鏡頭,我想這也是美國獨立製片吸引人之處,在奇異小子(Gummo)一片中展露出影像與劇情的強烈情感與黑色喜劇的無助及事實也許真的如此發生著。本片在當年下許多美國獨立製片高譚獎(Gotham Awards)還有威尼斯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美國電影工業除了好萊塢式的商業片,獨立製片的品質甚高,曾經有位導演說:美國的商業電影,提供了獨立製片該有的資源。

本月沙發電影院由藝術家與學校咖啡館共同挑選,請享用。

3/26原挑選電影因故取消放映,學校將再另外挑選電影。若有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