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展覽推薦

夢與奇想-翁清賢個展2000-2010

 

他的畫中夢,並非來自夜夢的轉寫,而是日間所有夢的濃縮或總和。這些夢出自腦海的記憶、幻想和奇念等等,而內容常常徘徊於現實與非現實之間、風景與光影之間或愛戀與好奇之間。這些林林總總的意會,有風光、聲籟、音樂的觸發,也有嬰兒笑顏的引領,還有惡夢、頹夢的影響。生命歲月的洗禮,亦加深了它的內容,使其逐漸豐富和立體。
童年的照相館經驗、長期的攝影閱歷、國外的蟄居與曠遊,均為其大量的手記及圖繪作品提供背景索引。最直接的源頭當是生命的顛躓,它遍布在翁清賢的畫作中,內容不乏依稀的風景、孤獨的人影、迷離的犬馬…等等。而柔和、冶豔的色彩亦逐漸撥開黑濃的雲翳,抵達如今的明夏港灣。


--
開幕時間:2010-11-13 (六) 3:30-6:00pm
展期:2010-11-13 - 2010-12-11
展覽地點:貝瑪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304巷26號)
開放時間: 二至六12:00-19:00 (週日一休)

策展人:粘蓮花│展覽執行:許惠琪│視覺設計:舞陽美術│攝影:許雨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