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壞舒曼的詩人之戀


本週六在學校還有一場音樂與繪畫的即興對話。究竟要怎麼透過視覺與聽覺,古典融合爵士與電聲的現代音響,來詮釋音樂家舒曼的浪漫傑作?

Why Schumann's Dichterliebe!? 壞舒曼的詩人之戀
連篇歌曲「詩人之戀」是舒曼最重要且傑出的作品之一,今年適逢作曲家的兩百冥誕,全新詮釋這部偉大的作品,向作曲家致敬。除了以鋼琴、薩克斯風等器樂組合呈現,另外結合電聲及朗誦,畫家張逸暹也將現場即席作畫,他的畫風純樸富親和力,不失細膩的筆觸與原創性。音樂將以舒曼的曲調出發,為了讓音樂更容易令人親近,保留原始旋律的輪廓,重新以新式的和聲語言及節奏編寫,並加入爵士樂、通俗音樂、新音樂的元素,包含大量的即興演出,突顯藝術家內心扭曲和諷刺的一面。這稱不上是一場純古典或爵士的演出,而是個有趣的演出。在歷史恆久的藝術資產裡,仍能找到許多開發與創新的面向。

薩克斯風、電聲、朗誦/ Klaus Bru

鋼琴/李世揚

畫家/ 張逸暹Jayson CYH

活動策劃/ 尼可樂工作室
Nicole's Creative Artists Agency

11/13(六) 8:30pm,自由捐獻,隨意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