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盎然,聲音 單簧管與吉他,二重敘事


我對毓庭的認識,除了他在音樂上的認真與深入之外,他的文筆、他的思考邏輯、他對事物的看法、他對許多事情接受的態度,好像都超乎這個年紀、這個環境給他的養份。聽到他今年從美國拿了碩士學位回來,第一件事就是邀請他來學校演出;沒想到毓庭不只一口就答應,還問說,如果我加吉他的組合適合嗎?如果不演古典的曲目可以嗎?

於是,在十一月的週末,學校有了這場演出,用單簧管與吉他兩個看似少有交流的樂器,帶來拉丁文化的熱情以及古典與現代音樂的較勁。

11/20(六) 8:30pm NT.300 附飲料。預約有好位喔!


Repertoires

奏鳴曲/G.Baron
莫札特主題與變奏/F.Sor
西班牙舞曲第五號/E.Granados
台灣組曲/林明杰
十一月的某日/L.Brouwer
淚、阿黛麗塔/F.Tarrega
巴西舞曲/K.Morel



單簧管/吳毓庭

2010年美國印地安那大學布魯明頓分校(IUB)單簧管演奏碩士。2006年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學士。

1996年桃園縣音樂比賽單簧管國中組第一名。1997年桃園縣音樂比賽鋼琴國中組第一名。2001年桃園縣音樂比賽鋼琴高中組第一名。2003年行天宮 音樂比賽單簧管成人組優等獎。2005年NTSO室內樂大賽木管五重奏組入圍奬,十二月獲校內協奏曲比賽首獎。2006年第一名學術科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 音樂系,隨即服役於陸軍樂隊,擔任聲部首席。在校期間,曾與師大管弦樂團、師大管樂隊協奏,並曾參與總統府音樂會、台北縣立交響樂團、台北世紀管弦樂團之 演出,目前為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常任團員。

演出之餘,也熱愛文學創作。2002年師大紅樓文學獎小說組入圍決選。2006年萬事達卡無價情詩徵選二十名之一(不分名次)。多次為教授與朋友撰寫音樂類相關文案。現為Muzik古典音樂雜誌特約撰稿。


吉他/邱昱蓉

出生於台灣省台北市, 自幼學習吉他、鋼琴,畢業於新明國中音樂班、武陵高中音樂班。吉他師事徐景溢老師;鋼琴師事張慧美老師、周斐璊老師、林蘭英老師、陳怡安老師、Eusebio (西班牙)。

1991 年獲得第一屆全國古典吉他比賽兒童組第一名。1993 年獲得創世紀全國古典吉他比賽國中組第三名。1994 年參加台灣區音樂比賽 獲得公開個人組古典吉他獨奏甲等。1998 年參加台灣區音樂比賽 獲得公開個人組古典吉他獨奏優等。1999 年獲得創世紀全國古典吉他大賽青少年組第三名,隨即赴西班牙深造,並於2000年進入馬德里皇家高級音樂院就讀,師事D.Ballesteros、Miguel Trápaga.

在校期間曾參加校內比賽,獲得martricula de honor,並參加過數次國際性的音樂營,曾受過葉登民、Antonio Ruiz、Ana Jenaro、Alex Garobé、Zoran Dukic、Carlo Marchione 等人的指導。

2003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馬德里皇家高級音樂院。2004年1月於國家演奏廳舉辦個人獨奏會。2005年受邀參與台灣百人吉他大合奏合演協奏曲部分,擔任台灣吉他學會理事。2006年與柯懿芳柯懿芹合作發行呂昭炫吉他三重奏CD ,4月與胡乃元等知名演奏家合演出多媒體音樂會〝部落之心〞,續任台灣吉他學會理事。2007年與劉士堉,楊昱泓,柯懿芹,葉旭成,王欣華等演奏家成立吉他印象室內樂團。2007年 8月與長笛演奏家林筱茜於國家演奏廳開音漾吉他長笛二重奏音樂會。2008年 11月受邀擔任全國吉他大賽評審,12月參與福田進一天
使的協奏曲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