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週一聽音樂

一種 咖啡館

這一個下午,十幾個孩子,他們帶給學校咖啡館不同的力量,學校咖啡館也給了他們另一種支持。

為了清楚的紀錄這一天 ,簡單的人物介紹(以腦海中出場順序為主...如有記錯名字請直接包含)
學校咖啡館:小玉麻(老闆娘兼總務),憲嘉叔(廚師),膽固醇(後製),阿彥叔(吧台),阿杰哥哥(吧台), 丁蘋(外場)
馬偕醫院:徐老師(特教老師兼推手),李老師(特教老師兼推手),濟鴻阿姨(大推手),佳玲老師(加百列義工團團長兼推手),義工姐姐兩枚(小遜 小貓)
攝影師:泰輔叔叔(體力驚人的叔叔)

請帶上耳機,聽著今天讓你開心的音樂與故事,這是一個飛向你飛向我的咖啡館故事。

 
一早,小玉和膽固醇還有憲嘉叔叔拼命趕工而成的當日菜單。
幕後大廚賈許叔叔一早烹煮的超級好喝南瓜濃湯,還有廣受家長熱烈迴響的綠綠白白義大利麵!

孩子與家長們先到現場,大夥都陌生略帶緊張,坦白說 所有的叔叔阿姨都有點緊張...
 
家長們須離開一個小時讓孩子職前訓練,小玉麻正在與家長作行前說明,讓家長放心學校咖啡從飲料到食物甚至環境都重新消毒過,讓家長們放心,這是一群勇敢有力量的父母。

憲嘉叔叔緊張行前訓練同時讓大家一起放鬆開始要工作了!職前訓練迅速有效率。
學校同仁們要好好看齊阿~

孩子們與徐老師還有旁邊未入鏡的小玉麻一起寫黑板,歡迎當日限定貴賓蒞臨開心餐廳。
 
憲嘉叔正在教導大夥開門說:歡迎光臨~~請問幾位~~~甜美的孩子
(希望明年老闆小孩也可以上陣送水送菜單)
 
導覽到學校TNR工作的兩隻貓,趁機讓孩子尊重生命與貓相見歡
 
阿杰哥餵飽兩校貓,孩子們看得出神,當天兩校貓準時的上班及吃中餐,
算他們知道狀況!這兩年的罐頭不是白費的...
小玉麻當初挺著 9 個月的身孕帶他們去結紮實在值得!
 
一群孩子好像愛莉絲夢遊仙境班的走到地下室。
憲嘉叔導覽了廚房及吧台還有學校咖啡館後,憲嘉正準備把導覽藝文空間的責任推到小玉麻身上...
人客來了,小小服務生Candy送水中。

阿彥叔正在帶著孩子們作巧克力牛奶冰沙。
憲嘉叔帶著欣如與欣怡姊妹二廚作咖哩飯的擺盤。

點餐中~
緊張的送水~~眾目睽睽的連小玉麻都會害羞....

在裝置中玩起來,員工偷懶總是正常

小玉麻正在為粉絲們簽名~~~實際上是學校咖啡館正在準備每個孩子的小禮物,加上每個學校夥伴的簽名,萬人空巷的簽書會不過如此~~~
鐵漢阿彥叔正在對大夥點單正確不正確,不正確扣薪水!!
ps: 阿彥叔的柔情讓孩子們輕鬆上班。
 
阿杰哥與孩子們正在與孩子們一起作300杯巧克力牛奶冰沙,他們有偷偷的透露未來半年都不想喝冰沙了...做了300杯後的心得...

 
孩子們的主治醫師:劉叔叔蹺班來到!!!掌聲歡迎~
我想他一定是一個好棒好棒的醫生,幽默有趣,還會蹺班~
 
當日最佳員工!!對不住你~小玉麻記憶體有限...忘記你的名字~~
 
二廚,可愛害羞的大哥哥,擺盤與切麵包直接讓我問他明年滿十六歲時到學校咖啡館上班! 
 
等很久的餐點....

這就是萬人引頸期盼的學校簽書會!

員工休息中,NDS是王道(有馬利兄弟賽車耶,好想好想跟他們一起玩)

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看著貓咪吃飯~~
桌上滿滿的單子,但孩子們大無畏沒在怕~不過外場服務人員一直催促廚房動作快一點~

孩子們最開心的事:冰冰~~~~

認真講解店內餐點~


 無畏無懼的內場與外場!

員工肚子餓....
 送餐~
 
發薪水了~~~~~來自所有家長的小費與劉叔叔和徐老師的特別贊助。
憲嘉叔叔對大家說些話~~坦白說小玉麻從頭到尾熱淚盈框~孩子們,你們好令人值得學習
那珍惜當下每一個機會的態度~

 阿杰哥說:你們都好棒(當日最害羞就是你吧~不過還是為你鼓掌~可以去夏令營帶隊了)
 丁蘋阿姨第一天上班~跟大家一樣
“你們都好棒,謝謝你們自己”柔情的阿彥叔叔說~大家都好專心~~
整場活動在大夥與害羞的擁抱後正式結束,憲嘉叔和小玉麻有點腿軟
但孩子們滿懷的開心牽著父母的手離開
學校的夥伴們也心頭暖暖的繼續工作。
未來,我們還有類似的活動,也請學校的人客們繼續支持我們
場地與人力都是我們心甘情願的奉獻
食材的部份謝謝濟鴻老師費心揮汗寫的企畫與馬偕醫院提供。
也許未來還有台大兒童醫院或是其他的兒童醫院一起參與
為癌症兒童 作另外的一條精神出路與好玩經驗值!

謝謝為融媽媽,因為妳還有為融,讓我有更寬厚的心及靈感作這些事情。謝謝。


孩子們,老師們,家長們,夥伴們,希望我們幾個月過後,
有其他更有趣的活動可以跟你們一起分享。
生命的歷程中,我好開心可以有這樣的機會與你們相遇

對我來說,你們就像是上帝的恩賜,勇氣與愛
我們就像納尼亞傳奇裡的國王與皇后,
踏上  亞斯藍給我們的旅程
亞斯藍的信念與勇氣還有愛 不會離棄我們

聖經上的亞斯藍------->>耶穌說:不要阻止孩子到我面前,因為天國裡正是像孩子的人....

學校咖啡館,小玉麻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