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週一聽音樂-打開眼睛[歐噴愛]



整個中秋在南部度過,非常幸運的還能烤肉賞月過中秋。大家小時候一定都有聽過不能”指月亮”這件事,不然就要”拜拜吐口水”。究竟這是從何而來已經不可考。不過,有個樂團非常有夢想的,想要呼叫月亮!很可愛的一首歌:

歐噴愛-招潮蟹(草地音樂節)


歐噴愛看似一個激情又曖昧的團名,其實是英文Open Eye的直譯,從創團歌曲”六舅媽”,一首描寫愛上自己六舅媽不倫戀的社會奇特現象,要帶大家到不同的世界睜開眼睛,娓娓道出別人不好意思開口的愛恨情仇(像是麋鹿愛上自己老闆聖誕老公公的辦公室戀情等)。大家也來看看,到底”塑膠味”又再描寫那一段動人的情愛故事呢?

歐噴愛【塑膠味】MV完整版


不要看他們那麼愛搞笑,每個樂手都是硬底子、深藏不露,有人唱片入圍過葛來美獎、也有電音DJ達人、還有做過九降風的配樂等等。歐噴愛就像是生活中的另一個出口,能夠暫時拋開大環境的束縛,用更童趣或輕鬆的態度,去看待許多事情背後的不一樣;當然也有像這次在小草地上,為大家帶來很久沒聽到的哈囉歌。

歐噴愛-【哈嘍歌】



其實今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看看颱風到底來不來?(應該是很關心有沒有放颱風假吧!)想到老莫帶來的威力還餘悸猶存,許多重建的工作也都還沒有眉目,怎麼下一個又要來攪局?大家一起動用正面能量,在心中用力祈求,颱風不要來,台灣平安!

雖然沒法放到颱風假,但至少還有這些可愛的歌曲陪伴我們,讓我們也一起張開眼睛,與歐噴愛一起搜尋別人沒看到的新鮮事。

(文/學校咖啡寫手阿饅)